中牟县文广旅游局召开文物工作会议 发展文物保护员

2018年01月12日23:23

来源:大河网

图片3

  中牟县文广旅游局文物工作会议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县文物工作会议,县文物保护管理所全体人员、各乡镇(街道)文化站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安排部署了近阶段两项重点工作,田野文物保护队伍建设和文物征集,并印发了《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推荐田野文物业余保护员的通知》和《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面向社会征集文物的通告》。

  会议提出,新博物馆的建设开馆是中牟县2017年推进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是全方位展现全县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更是开展传统历史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此次面向社会征集文物涉及中牟历史文物、民俗文物、革命文物等内容,旨在进一步丰富新博物馆展览内容、充实展品,完整展现中牟历史文化和传统风俗风貌,对于充分发挥新博物馆作用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提出,为强化田野文物保护,按照各级党委、政府要求,依照就近就便原则开展田野文物业余保护员推荐工作,广泛动员基层力量参与文物保护,组建一支有担当、有能力的业余文物保护员队伍,切实加强我县田野文物的保护工作。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张壬杰强调,与会人员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业余文物保护员的审核推荐工作,认清职责,切实履职,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力量,有效征集散存在民间的文物,为全县文物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王君杰 赵福群 朱云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