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公安局集中宣传见义勇为奖励和保障条例

2018年01月15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1日上午,平顶山市公安局组织有关单位在公安局门前举行《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向过往群众发放《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宣传手册等资料5000余份,并耐心给群众答疑解惑。同时,平顶山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还详细介绍了《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内容并进行重点解读。此次活动发放资料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

  据介绍,近年来,平顶山市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他们在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用鲜血乃至生命捍卫了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了社会稳定,谱写了一曲曲正义之歌。同时,平顶山市还大力表彰见义勇为行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切实保护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救助帮扶困难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在全市上下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风尚。

  《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于2017年12月1日经河南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中不仅对见义勇为人员的认定、奖励作了规定,还明确提出权益、保障等,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被广泛称为“好人法”。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弘扬社会正能量,鼓励见义勇为行为,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度和满意度,形成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宣传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勇做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平顶山市公安局举行了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蔡长伟 董亚东 于小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