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推行首问制度 强化作风建设显成效

2018年01月15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我是农行鲁山县支行。请问您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吗?”每当人们打电话到农行鲁山县支行时,员工们总是这样热情地回复对方。这是农行平顶山分行转变工作作风建设所推行的“首问负责制”的一个缩影。通过转作风,促转型、提效能,推动了全行业务经营工作稳健快速发展。

  一直以来,该行高度重视全行作风建设,围绕转作风、促转型、提效能,强化与同业比观念、比素质、比管理、比服务、比作风、比效率,夯实管理基础,筑牢发展根基,充分释放潜力和活力。要求全员牢固树立合规意识、风险意识、市场意识和竞争意识,强化“党建为首、严字当头、服务为魂、发展为本,控险为要、合规先行、争先进位,誓创一流”的目标。

  引导员工钻研业务知识,苦练业务技能,弘扬“工匠精神”,树立严管理念,严格制度执行,强化岗位约束,提高防范意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该行要求全员抢市场、抢阵地、抢份额,在日常的工作中坚决执行上级行政策,勇于创新,勇于担当,充分调动每位员工的积极性,全面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以创建“星级网点支部”、青年先锋队等新载体,争创岗位一流业绩。制定品牌农行行动计划,争创优质服务品牌,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该行从日常考勤、记录工作日志、规范着装等细节入手,严明纪律。对上级行和当地政府及涉及客户提出的问题,建立办理台账,明确承办部门和完成时限,推行限时办结,严禁推诿扯皮。

  同时,推行首问负责制,任何一名农行员工,都必须热情解答客户的提问,做到及时、准确、服务到位。涉及到超越政策法规的问题做好细致的解释工作,超越自己权限的做好请示汇报工作。属自己主办的范围,快速准确服务好。不是自己经办的业务,应主动介绍给主办人,不能推诿、搪塞、不负责任。碰到客户有困难,立即主动帮助,对客户负责,让客户满意。(蔡长伟 陈海 边钢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