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公安民警雪中蹲守 连续擒获三名诈骗犯

2018年01月14日19:12

来源:大河网

商水

商水民警擒获犯罪嫌疑人

  大河网讯 1月13日,周口市商水县警方将日前抓获的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许某移交到河南省濮阳市警方。据了解,现年28岁的许某于2017年11月27日,伙同他人以包揽工程为名诈骗侯先生10万。

  "雪中蹲守抓逃犯,虽然天冷,苦点,但成功率确实很高。"采访中,固墙派出所长胥国强告诉记者。"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后,该县固墙派出所立即召开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不等不靠,迅速行动起来,对地域性侵财类案件进行梳理、研判。时逢近期气温聚降,雪花飞舞,1月3日夜,通过摸排,辖区许楼村的许某在集镇出现,极有可能回家探望。得到这一信息后,派出所长胥国强、指导员李勇立即组织警力对其进行布控,冒着严寒通过4天4夜的蹲守,于7日凌晨,将许某堵在家中成功抓获。

  押解许某返回途中,一辆外地牌号的轿车,也许因为路上积雪的缘故,抛锚到路沟内,李勇和副所长刘来自下车询问。看到警察下车,抛锚车上的一名中年人跳下车就跑,那名中年人迅速被民警控制,通过询问和现场查证,此人系陕西省吕梁市警方追捕的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

       随后,民警们抓住有利时机顶雪巡逻,不辞辛苦、不畏严寒,上下一心、干劲十足,再接再厉,于1月11日晚又将涉嫌盗窃嫌疑人安某抓获。

  为扎实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减少辖区今冬明春盗抢骗案事件的发生,该派出所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在多发案、易发案的重点部位开展巡逻,提高群众的见警率,降低了辖区发案率,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苗海波 郭利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