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钟楼街道例行集中巡逻 确保辖区平安

2018年01月15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的稳定,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1月13日19时,由汝州市钟楼街道办事处、钟楼派出所及各社区巡逻员组成的治安巡逻队准时集合,再次例行开展对辖区八个居村的集中巡逻,积极为群众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钟楼街道自开展治安巡逻以来,为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减少辖区盗抢骗案事件的发生,钟楼街道办事处每周都要不定期进行督察,并每周至少一次联合辖区派出所及各社区巡逻队逐村接力巡逻,街道始终坚持“以大声势营造大氛围,以大视野谋划大格局,以大巡逻构建大治安”的工作基调,持续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切实做好今冬明春辖区安保工作。白天,巡逻人员在多发案、易发案的重点部位开展巡逻,提高群众的见巡逻率。晚上,巡逻队开展不间断的巡逻防控工作,极大地打压了违法犯罪空间,降低了辖区发案率,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在全市2017年后三季度公众安全感指数调查中,钟楼街道名列全市各乡镇(街道)第一,得到了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我们的巡逻队员,他们在工作中没有那么多驰魂夺魄的瞬间,没有那么多惊天动地的壮举,他们只是默默地在巡逻的路上做着点滴小事:将失物物归原主,把人、财安全保卫,把夜间归家的人保驾护航……”,谈及开展治安巡逻以来取得的成绩,钟楼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科员、综信办主任李志豪感触良深,平淡的话语间却透露着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钟楼街道巡逻队员们这些小小的举动正像点滴春雨,飘散在钟楼街道的街头巷尾,滴落在百姓的心田,化解百姓忧愁,守护群众安宁,传递着深深的情感。(孙 超 郭会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