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质监局开展加气站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2018年01月15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防气瓶等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期,汝州市质监局对全市加气站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执法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主要是对加气站是否无证充装、气瓶充装记录是否完整、人员持证情况、贮罐检验情况、应急演练开展情况、日巡查记录是否到位等进行重点检查。截至目前,已对汝州市万发工业气体有限公司、汝州市恒源工业气体有限、汝州市祥宇工业气体有限公司等9家气站进行了检查,对其中6家无证充装的气站下发了《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并对无证充装的设备进行了封停。

  该局表示,将以本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涉气企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完善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加强安全生产技能培训,持续开展日常性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督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后患,真正把安全监管落到实处,共同构筑全市安全生产牢固防线。(孙 超 张蕊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