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两县荣获“中国候鸟旅居小城”称号

2018年01月15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环境好不好,候鸟全知晓。近日,2017全国候鸟旅居小城共建大会暨第四届国际候鸟(粤港澳大湾区)健康旅居产业论坛发布了2017中国候鸟旅居小城入选单位名单,南阳市西峡县、桐柏县位列其中,喜获“2017中国候鸟旅居小城”称号。

  河南共有8个县区荣登榜单分别是:栾川县、新县、信阳市浉河区、林州市、卢氏县、西峡县、桐柏县、夏邑县。所谓“候鸟旅居小城”,其实就是气候生态、环境宜游、宜居宜业目的地的代名词,它源于候鸟随季节与环境变化而在迁徙过程中选择最佳栖息地的自然规律与生存智慧。

  据悉,本次评选旨在精准对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发展等新政策,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具体路径,全力推进“观光旅游”转型升级为“健康旅居”新业态,通过“旅游变旅居”全面提升各区县旅游的含金量。(生俊东 李杨 杜聪 陈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