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老庄派出所民警时泽凯:背井离乡守护山区平安

2018年01月16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时泽凯,原籍河南省安阳市,2013年带着守护一方平安的使命深入南阳镇平县山区的老庄镇派出所,一干就是5年。一名正值青春的年轻小伙子,离开了喧闹的城市,独守寂寞,扎根山区。作为人夫、作为人子,他做的很失败,他只把热血挥洒在老庄辖区的每寸土地,谱写为人民服务的乐章。

  进入冬季以来,是农村盗窃案件高发季,时泽凯为避免辖区群众免受人身财产受损,利用休息时间,走街串户,特别是对贫困户、留守儿童、老弱病残家庭,进行安全防范宣传教育,督促村治保组织加强巡逻打更力度。在对群众进行访谈的过程中,遇到群众需要帮助的,他竭尽全力的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2017年12月13日,辖区民警时泽凯带领协警在老庄镇李家庄村开展“一标三实”采集工作中,发现61岁的姜某,由于1983年因流氓罪被判处无期徒刑,2000年从新疆奎屯劳改场期满释放,释放证等手续在回来的途中遗失,一直未到派出所登记户口,导致至今“黑户”。经过近半个月的努力,在辖区民警及户籍民警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走访调查、翻阅档案资料、电话联系湖北、新疆等司法部门,最终完善相关手续为老人补录了户口,2018年01月2日,派出所专门安排车辆将老人接至户籍室为其采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亲自将户口本送到老人手里。

  时泽凯每次值班就带领值班同志对辖区旅馆、加油站、学校及其他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出具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出安全隐患30多处,下发整改通知书30余份。

  2018年1月5日,正式河南普降暴雪的时候,时泽凯在妻子临产的情况下,仍坚守在平安守护的第一战线。1月5日上午,我所接到镇平县法院移交的老庄镇高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罪的案件后,时泽凯第一时间开展调查询问工作,经过一整天的努力奋战,终于于6日凌晨冒雪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并移送看押镇平县看守所。

  时泽凯同志看着很瘦弱,但他用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全心全意为人民的信念,诠释着人们警察守护一方平安的神圣职责。(生俊东 李景聪)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