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方便为民 数万执行款送手中

2018年01月15日15:55

来源:大河网

1月12日下午,河南省方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李宜家、李永增来到方城县杨集乡唐楼村西桃园组,将38963元执行款送到为提供劳务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的农民工刘某家中。1

  大河网讯 1月12日下午,方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李宜家、李永增来到方城县杨集乡唐楼村西桃园组,将38963元执行款送到为提供劳务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的农民工刘某家中,刘某对法院能够快速执行案件并把执行款及时送到家中的举动连声道谢。

  2016年1月13日,方城县某建材销售处联系该县杨集乡唐楼村农民刘某为他人安装门窗时,被射钉反弹扎伤左眼,后被送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疗,花费医疗费用2万余元,经治疗后仍构成七级伤残。经方城县法院审理判决,被告建材销售处的经营者袁某某应当赔偿刘某各项损失共计37417.66元。

  判决生效后,袁某某未履行判决义务,刘某于2017年11月2日申请方城县法院对该案进行强制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员李宜家多次到被执行人袁某某家中明法释理,对袁某某及其家人进行深入浅出法制教育,告诫其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通过执行人员的不断努力,袁某某最终主动到法院履行了判决义务,该案得以执行完毕。

  2018年1月12日,当执行干警将全部标的款送到刘某手中时,刘某对执行干警的办事效率非常满意,拿着执行款高兴得合不拢嘴。(生俊东 程远景 顾东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