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学生2600名集中申领身份证 民警加班加点顺利办理

2018年01月15日15:44

来源:大河网

1不明原因人员爆棚户籍室

  大河网讯 元月10日一整天,在南阳市公安局官庄工区派出所户籍室内挤满了办业务的人,眼看快到下班时间了,户籍室依然是人来人往,几个民警忙的一头汗,顾不上喝一口水。

  见到局长徐金堂时,他正在和技术人员维修打印机,问及这样的小事也要局长亲自上手吗?徐局长嘿嘿一笑回答说:“前几天通知中考报名,学生需要身份证,2600名学生集中到一起了,累坏了户籍民警和协警,现在让他们休息一下,我也来搭把手帮帮忙。”

  原来,今年元月9日,官庄工区各中学同时接到了关于中考报名的通知,报名需要考生提供居民身份证,然而需要参加中考的学生都是十四五岁的在校生,绝大部分都没有申领过居民身份证,又因学习任务繁重,报名时间临近,辖区六所中学的2600余名初三学生集中利用放学时间到官庄工区派出所户籍室申领身份证,时间集中,人员众多,这一状况给派出所户籍室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7加班加点,人像采集

  官庄工区派出所得知消息后,为了最大限度给中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提供便利,不影响辖区中学生中考报名,解决户籍室的工作压力,赶紧积极研究对策,让社区警务大队参与,户籍室一名民警和两名协警中午晚上加点、周六周日加班,社区民警协助,每天安排一个中队的警力负责维持户籍室门前办证人员的秩序,增效提速为中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

  元月10—12日三天内,官庄工区派出所户籍民警坚持每天工作11个小时以上,每天加班3个小时以上,顺利完成了2600名学生身份证申领手续。(生俊东 李东 李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