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拒不履行生效判决 法院强制执行促和解

2018年01月15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源汇区法院执行一庭全体干警到源汇区阴阳赵镇孙庄村对一起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强制执行。在法律威严和政策的强大攻势下,被执行人孙某与申请执行人孙某某顺利和解。

  据了解,2016年6月,孙某步行走在本村的路上,刚走到拐弯处,迎面撞上了疾驶而来的摩托车,当时孙某被撞倒在地,才发现是本村孙某某骑的摩托车,事故发生后,孙某被送往漯河市第三人民法院住院医治,共花费医疗费13568.4元。双方就此事故赔偿进行了协商,约定孙某某赔偿经济损失24000元给孙某。但事后,孙某没有履行双方的协议,遂发生纠纷。孙某起诉请求法院判决孙某某赔偿其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残疾补助金、护理费等共计62568.4元。

  经源汇区法院审理后判决,孙某某需承担事故80%的责任,应赔偿何某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残疾补助金、护理费等共计50054.7元。法院判决生效后,孙某某一直不愿意履行法院作出上述生效判决。孙某向法院提出了强制执行的申请。

  在执行过程中,经法官多次做思想工作,孙某不但不自觉履行、态度蛮横,甚至还有意外出逃避执行、下落不明,致使案件无法执结。

  2017年12月13日,该院承办法官得知孙某某从外地回到家中,立即赶赴源汇区阴阳赵镇孙庄村孙某某家,依法传唤孙某某到法院。执行法官耐心细致地做孙某某的工作,并告知其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后果。孙某某在法律的威严下,主动要求与孙某和解,并电话督促亲友筹措资金。

  承办法官抓住有利时机,立即召集孙某到法院进行调解,经过一个中午的耐心释法、调解,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至此,一起交通事故引起的纠纷,经过源汇区法院承办法官艰苦细致的工作,终于得以圆满解决。(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