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寻亲 民警助老人实现25年团圆梦

2018年01月16日11:15

来源:大河网

IMG20180114095148

  大河网讯 2018年1月14日,老庄派出所院内上演了一场母子重逢的感人场面,令在场的群众们也潸然泪下,民警助力家庭团圆得到了大家的称赞。

  2018年1月12日,老庄派出所户籍民警李景聪在给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补录户口的时候,得知老太太原籍四川巴中市,25年前因与丈夫发生矛盾,带领3岁的女儿离家出走,辗转多地后,来到了镇平县老庄镇,经人介绍与蒋庄村一村民生活至今。因年龄增大,老太太日益思念远在四川的三个孩子,苦于自己没有文化又年迈体弱,无法联系到自己的三个孩子,甚是思念。

mmexport1515982466696

  得知这一情况后,户籍警李景聪深切的体会到老人思子心切的心情,当场告诉老太太尽力找找。因老太太没有文化,不能准确的说出自己原籍的具体地址和儿子的姓名,给查询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民警李景聪通过百度地理查询、全国人口信息查询,利用自己从事十几年的户籍工作的经验,在四川巴中市89位相同名字中一一比对,连续工作近18小时,终于找到了老太太的大儿子。

IMG20180114105645

  李景聪立即联系了当地的派出所民警、所在的村委书记,在他们的帮助下电话联系上了远在厦门的儿子郭某本人。得知母亲找到,郭某兄弟两人连夜千里驱车赶到了老庄派出所与母亲相见。25年失散的亲人抱在一起失声痛哭,二儿子告诉民警:全家找了母亲与妹妹25年,在全国20多个城市寻找无果,并通过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寻找过自己的母亲,均无果。没想到今日竟圆了全家人期盼25年的团圆梦!在场的群众沸腾了,不知谁带头鼓起了掌,兄弟两人赠送了锦旗,用生硬的普通话连连道谢:“感谢河南警察,感谢老庄派出所!”(生俊东 王小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