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刑罚震慑威力强 姐姐替弟来还债

2018年01月16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法官你好,我是刘某的姐姐,我这次过来是为了帮我弟弟还钱。”被执行人刘某的姐姐见到西峡法院的法官如是说。1月15日上午,在被执行人刘某的姐姐的配合下,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2012年12月,赵某花费186000元购买了刘某开发的房屋一套并签订购房合同。2016年9月,赵某准备装修房子时发现房屋墙壁有裂缝,产生退房之意。随后,经过协商,刘某表示帮助赵某将此房屋转卖并退还房款但是迟迟没有实际行动,赵某无奈之下将刘某诉至西峡县人民法院。由于刘某开发的房产手续不齐全,在经过西峡法院依法审理之后,判决刘某偿还赵某全部房款。

  由于刘某无视法院判决,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首先对刘某送达执行文书,随后多次电话联系刘某让其尽快到法院协商此事。但是刘某以自己外出打工不在家为由拒绝到法院履行义务。经过执行干警调查得知,刘某并没有外出打工,执行干警通过和公安机关联动,定位到刘某在西峡某医院,执行干警立即驱车赶到该医院。由于医院人流量比较大,执行干警只能拿着照片一一对比,最终,在医院走廊上找到了刘某,并将其拘传至西峡法院。执行干警对其批评教育后,刘某仍拒绝履行义务,于是执行干警对其依法拘留十五天以示惩戒。

  刘某从拘留所出来以后,态度有些好转,表示愿意偿还房款,但是刘某这种态度并没有持续多久,随后又玩起了失踪。执行干警经过多次查找,最终在地下室找到了刘某。执行干警告知刘某其故意躲避执行的行为已经构成拒执罪,将会涉及刑事处罚。刘某的家人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主动找到执行干警,在执行干警的主持调解下,刘某的姐姐拿出10万元现金交给申请人赵某,剩余部分,双方达成还款协议,案件得以成功执结。(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