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观摩评比促提升 千帆竞进争一流

2018年01月16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隆冬时节,渠首大地春潮涌动。为切实抓好年度重点工作落实,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1月14日至15日,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县长杨红忠分别带领观摩团,深入各乡镇(街道)就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观摩督促检查。

  县领导曲岩、王培理、徐虎、周兴中、方建波、梁玉振、张景臣、李培迁、王稚、朱林森、王达忠、马华中、辛泽涛、刘九利、邵书燕、刘建国、王德会、秦振才等参加了观摩活动。

  在密集的行程中,观摩团成员进企业、入工地,认真看、仔细悟,通过观摩对比,找差距、找问题、找目标、找路径,谋划下一步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增强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第一观摩团先后实地观摩了毛堂乡店子扶贫车间、大泉沟流域薄壳核桃产业基地,西簧乡龙岗扶贫车间、杏李产业基地,荆紫关镇巨力机械有限公司、鞋业扶贫车间,寺湾镇集镇基础设施建设、林果产业基地,滔河乡杏李扶贫产业基地、新集镇配套建设,大石桥乡大樱桃基地、移民避险解困项目,老城镇茶树菇种植基地、杏李产业基地,金河镇公路沿线梯田治理、扶贫产业基地,龙城街道金利管业方管项目、绿色食品加工项目以及服务城市建设等项目。

  第二观摩团先后观摩了马蹬镇向阳绿化造林点、北山易地搬迁安置点、食用菌产业基地,香花镇黄粉虫养殖扶贫车间、何家沟新村配套提升、周沟村拆旧复垦,九重镇渠首核心区域形象提升、软籽石榴十里长廊、邹庄农旅一体化项目,厚坡镇裴岗村茶树菇孵化园、马王港软籽石榴产业基地,仓房镇磨沟围村造林、侯家坡人居环境改善、艾加工扶贫车间,盛湾镇泰山庙乡村风情长廊、天池区域产业造林基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盛源制衣有限公司扶贫车间等项目。

  上片区乡镇紧扣脱贫攻坚工作,按照“一乡一品”、“一村一业”的要求,立足基本条件和产业基础,紧盯重点村组和重点群体,突出产业和就业,逐村把握脱贫需求,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逐年分村制定脱贫计划,做到计划到村、辐射到组到户、带动到人。同时,在集镇建设、植树造林、特色产业培育等方面,各乡镇因地制宜、发挥区位优势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中下片区乡镇立足南水北调水源地的实际,紧扣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发展定位,着力构建生态产业体系,不断强化绿色引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担当起既要保发展保民生、又要保生态保水质的政治责任,调结构、转方式,努力走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高效化的发展路子。各乡镇结合当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强化改革创新,做好新形势下的扶贫开发工作,努力实现脱贫攻坚与生态建设双赢。与此同时,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改善、文化旅游等工作也亮点频现。

  观摩团所到之处,呈现出一派抢抓机遇、敢为人先、加快发展的喜人局面,一个个投资额度大、市场前景广、带动能力强的重点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一个个扶贫安置点亮丽呈现,一个个村庄旧貌换新颜……这些都给观摩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观摩结束后,观摩团成员在丹阳宾馆会议室对各乡镇(街道)重点工作进行了打分排序。(生俊东 王鸿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