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民医院开展2018年流感防控知识培训

2018年01月15日20:52

来源:大河网

640

  中牟县人民医院举行流感防控知识培训

  大河网讯 自从入冬以来,流感呈高发态势。为了做好流感防控工作,中牟县人民医院于近日组织召开了全院性流感防控会议。该院院长白金娥、副院长李瑞、各临床及门诊部主任和护士长、医生、医技、后勤人员等近300余人参加。

  会议上,白金娥对流感防控工作提出,要做好诊断治疗工作。医生要掌握流感的诊断、治疗和规范上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分诊护士对于发热病人,要及时正确分诊。发热门诊和感染性疾病科按照规范做好救治。药械、检验、管理部门等按照职责做好相应的药品供应、检测、规范管理等。

  要做好消毒隔离工作。按照消毒隔离规范,规范做好相应工作。既要做好病区、病室的通风换气,也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勤洗手,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等。

  同时要做好医务人员的健康工作。接种疫苗是最有效、最经济的预防措施。全院职工要积极接种流感疫苗,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时要合理调控饮食和休息。只有保障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白金娥说,现在门诊和病房患者多,一线科室工作量大。医院的后勤、餐饮服务等要做好保障,各科室均要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做好流感防控工作。

  当天,中牟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霍建民讲解了流感诊疗方案,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崔惠娅讲解了流感防控措施,疾控科王新蕾讲解了传染病上报相关知识。(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