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小女孩告别“黑户”身份 多亏民警入户听民声

2018年01月15日2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5日,大河网从中牟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刘集派出所在"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中,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宣传防火、防盗、防诈骗知识,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此举不但增进了警民之间的沟通,更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

  据悉,民警在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辖区三王村一名小女孩马某艳已经上了小学四年级,但由于种种原因户口问题一直没有解决。通过走访群众得知,马某艳家庭困难,父母文化程度低,一直没有办过女儿的户口,导致未能及时入戸。经民警多方调查,该情况属实。

  刘集派出所民警把掌握的情况向所长朱永奇作了汇报,朱永奇得知后,迅速安排民警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系为马某艳办理入户手续,确保孩子不因为户口问题而影响将来的学业。

  15日上午,刘集派出所民警王志波、廖晓敏将办好的户口本送到了小女孩的手中,她望着户口本上自己的名字,高兴的笑了。(王君杰 王发明 刘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