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非遗项目公益培训效果初显 弘扬传统后继有人

2018年01月15日20:12

来源:大河网

小朋友争相观看大家的手工剪纸作品

  观看小学员们的手工剪纸及面塑作品

  大河网讯 1月13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和青年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了2017年戏曲、面塑、剪纸常年公益培训班结业汇报展示展演,对一个学期来教师的教学成果和学员的学习成果进行了检查验收。

  验收组一行在戏曲培训教室观看了小学员们的戏曲汇演节目,在老师的指导下,小学员们整齐划一、声音嘹亮地表演着老师所教授的戏曲曲目,“花木兰”、“朝阳沟”两个戏曲表演一气呵成,声音稚嫩却吐字清晰、韵味醇美、步态手势生动活泼,唱出了豫剧的铿锵大气。验收组成员不住地鼓掌称赞,对小学员们的学习成果给出了高度的评价,对老师的辛勤付出提出了表扬和鼓励。

  在面塑、剪纸成果展示区,孩子们亲手制作的面塑、剪纸作品栩栩如生、色彩亮丽,验收组成员看得是叹为观止,并为孩子们对民间艺术的热爱和收获感悟连连点头称赞。

  当天,验收组对本次举办的戏曲、面塑、剪纸非遗常年公益培训班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非遗项目培训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王君杰 张璐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