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合成警务”提升战斗力 无缝监控密织平安网

2018年01月15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组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内乡县各类刑事案件发案率和破案率明显呈现出“一降一升”态势,而这完全是内乡县公安局在信息化条件下推行“合成警务”的丰硕成果之一。

  近年来,内乡县公安局为适应信息化条件下打击刑事犯罪的要求,着手探索实施“合成警务”。连续三年重点加强高端信息化项目建设,投入巨资建成的集公安执法办案中心、警务电子信息中心、110快速反应指挥中心为一体的公安科技中心投入使用,通过强化软硬件建设,初步形成了以110指挥中心为枢纽,以GPS卫星定位系统、350兆无线集群系统、110接处警系统、电子警察系统、治安哨卡系统、激光鹰眼系统、热点地域电子围栏系统及3G无线图传系统等“九大体系”为主的多元化、数字化、实时化信息指挥模式,使全县1146个监控探头全部联网,实现对案件多发部位、重点路段的“全方位覆盖、零缝隙监控”。

  与此同时,内乡县公安局精挑细选精兵强将成立信息研判中心,以整合全局海量信息资源为基础,以信息比对和深度研判为支撑,以组建精细化专业队伍为打击力量,从而实现公安机关内部信息共享、精细研判、精确制导,一旦案发,信息链连环碰撞,专业队重磅出击,以强大威力给刑事犯罪以致命打击。通过科技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完美结合、高密度信息监控和集约化工作研判的有效运用,实现了全局精细研判和精准打击的高度融合,使打防刑事犯罪工作发生质的飞跃,催生公安战斗力成倍提升。

  2017年以来,内乡县公安局侦破各类刑事案件672起、打掉各类犯罪团伙32个、抓获各类嫌疑人793人,刑事打防绩效始终排名全市先进行列。(生俊东 樊重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