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骑岭乡:开设道德讲堂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1月16日2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要孝敬父母,引导儿孙立志成长;我要自立自强,不等不靠,用辛勤的劳动改变我们的家庭。”1月16日下午,在汝州市骑岭乡白马村文化大舞台,数百名群众齐聚一堂,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这是骑岭乡组织实施的道德讲堂助力脱贫攻坚中的一个场景。

  1月16日,骑岭乡特邀市招培教育资深讲师裴娜利到该乡贫困村白马村开展“道德讲堂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活动,乡党委副书记李俊涛、住建局驻村工作队及该村100余名村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乡党委副书记李俊涛首先向大家讲解了白马村扶贫工作的整体情况及骑岭乡接管白马村半年来在村室建设、人居环境、植树造林等方面重大变化,在宣讲扶贫政策的同时让大家感受到了乡党委政府的关怀、关爱之心,为白马村的整体发展注入内在动力。

  在道德讲堂环节,市招培教育的裴老师以“打开幸福大门的金钥匙”为题,用生动的语言,互动的方式为大家送去了一场寓教于乐的道德讲堂,让传统文化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走进每一位村民的内心深处,用道德的力量激发村民自立自强及“关爱、奉献、感恩、回报”的意识,从而营造积极向上、平等友爱、融洽和谐的村风、民风。

  扶贫工作中“输血”重要,“造血”更重要。骑岭乡将建立长效机制,不定期为白马村输送精神食粮,使美德善行理念深入人心,激发贫困群众自立自强的内生动力,为精准扶贫提供精神动力,助力白马村早日脱贫。(孙 超 高亚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