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召开交通安全生产会议

2018年01月16日21:21

来源:大河网

IMG_7179_副本(1)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召开交通安全生产会议。

  大河网讯 为落实交通系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做好交通运输安全工作,1月15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组织中层骨干以上人员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加强领导。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调整充实安全生产领导机构,形成 “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人员共同抓的安全工作格局;落实责任。将安全工作分解落实到科室,明确科室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切实负起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确保安全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加大宣传。充分利用会议、资料等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增强大家的学法、用法的意识,用法律法规规范生产生活行为,努力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的安全氛围。

  会议要求,重点抓好源头治超和路面治超。第一治理车货总重超过49吨和超限50%以上的严重超限车辆以及滴、漏、抛、洒污染公路和非法改装车辆的违法运输行为;第二抓好客运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组客、拉客行为,严厉查处非法经营道路旅客运输的组织者,依法取缔各类违法客运车辆经营场所,净化道路旅客运输市场;严厉查处私设站点及不按核定站场进站经营的经营行为,旅游包车违反规定揽客、拉客等违章经营行为;严厉查处阻碍执法、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最后,要求各科室、站(队)结合实际,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做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为建设“平安交通”做出贡献。(孙 超 李红阳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