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两名男子半夜蒙面盗窃超市香烟被抓获

2018年01月17日16:07

来源:大河网

571705465252383346

  郸城警方查获的涉案香烟

  大河网讯 近日,郸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超市物品案,犯罪嫌疑人罗某、寇某潜入多家超市盗走240余条香烟后,将大部分香烟进行低价转售销赃,剩余一些高档香烟找不到门路销赃,干脆自己抽光一大半。

  冬季以来,郸城县石槽镇、虎岗乡等地发生多起夜间盗窃超市物品案,且主要以丢失香烟为主,郸城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后高度重视,立即责令刑警大队成立以南丰责任区中队为主的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经过对同类案件进行串并案和视频分析比对,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系两名中年男子,驾驶无牌五菱面包车沿公路作案,作案时均带有帽子、口罩、手套,作案手法熟练,应系惯犯。

  专案组民警决定以监控视频为主要线索开展侦查工作,经过数天的视屏调取、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均逃往郸城县城郊乡方向,并最终消失在时洼村一带,专案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应系时洼村附近居民,经对时洼行政村重点人员进行逐一甄别,有犯罪前科的罗某、寇某被重点纳入侦查视线,该二人身材相貌与案发现场监控视频中的犯罪嫌疑人极为相像,寇某有一辆五菱面包车,而且该二人长期游手好闲、无正当经济来源。经过数天的守候、跟踪,民警确定罗某、寇某就是该系列盗窃超市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专案民警立即将侦查进展情况向副政委陈德杰、刑警大队教导员田俊健进行汇报,当即指示尽快收网,力争将盗窃、收赃的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

  1月9日,专案民警兵分两路,对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点进行蹲点守候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罗某、寇某抓获。同时在面包车的后备箱搜查出大量香烟。经突讯,犯罪嫌疑人罗某、寇某对多次盗窃超市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二人经常选择夜间潜入超市进行盗窃,并将盗窃的240余条香烟以低价卖给超市经营者梁某、刘某及网吧经营者王某,由于乡镇消费能力原因,剩余一些高档香烟找不到门路销赃,罗某、寇某干脆自己抽光一大半。

  专案民警又兵分两路于当日17时分别将超市经营者刘某、网吧经营者王某抓获,在刘某超市内查获涉案香烟130余条,在王某的网吧内查获涉案香烟90余条,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刘某、王某对以低价收购盗窃香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郸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苗海波 孟令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