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中小学质量教育示范学校挂牌成立 举办首期质量进课堂活动

2018年01月17日15:56

来源:大河网

a

  沈丘县中小学质量教育示范学校在东城回中挂牌现场

  大河网讯 1日15日,为深入推进"河南省质量强县示范县"创建工作,沈丘县中小学质量教育示范学校在东城回中正式成立,并于当日举行挂牌仪式和全县首期全县中小学"质量进课堂"活动。沈丘县教体局执法大队队长刘志强、县质量强县创建办主任杜赞、东城中心校校长邢栗为学校授牌。

b

  "质量进课堂"活动现场

  质量教育示范学校是以培训质量意识从娃娃做起、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为目的,将质量教育活动与中小学生的素质教育有机结合,通过课堂讲座、现场参观、动手实践、图文讲解等形式,培养学生的质量意识和实践能力。设立质量课堂,举办"质量进课堂"活动,旨在阐明质量的基本含义,普及质量法律法规,使中小学生了解质量管理基本内容,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质量观念,培养学生做事认真负责的态度。质量课堂主要采取集中授课、集中辅导、座谈交流的方式分期分批进行。

d

  质量专家为学生们讲课

  在授牌仪式当天,首期全县质量课堂活动在东城回中举办,质量专家生动地向学生讲解质量管理、标准化、计量等基本内容。课堂现场氛围浓厚,学生们踊跃参与互动。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质量管理基本内容,懂得了标准和标准化在生产中的作用。活动共发放质量知识宣传图册200多份,发放笔、笔记本20多个。

  据了解,质量教育是质量强县创建的组成部分,沈丘是全省6个创建县之一,至目前,已指定质量教育社会活动实践基地1个,初步筛选示范学校5个。(苗海波 房振国 文青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