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泰山村千稼集春节庙会 还原年味梦回70年代

2018年01月18日01:26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118010918

  千稼集将举办70年代主题春节庙会

QQ图片20180118010702

  去年春节庙会盛景

  大河网讯 2018年春节,千稼集景区将全面围绕70年代风格打造春节喜庆氛围,让游客仿佛穿越到那个激情燃烧的时代,从而唤醒一代人对过年的记忆。1月16日,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千稼集景区发布消息,70年代春节主题庙会将带领游客重温曾经的年味。

  2016年1月,泰山村斥巨资打造的“千稼集”景区盛大开集,该景区以“中原民俗历史文化体验地”为使命,“乡土的味道,年轮的烙印”为文化核心,分为“原味乡村”、“民国风情”、“激情岁月”3个主题篇章。2017年新春庙会期间,共接待游客42万人次,已成为春节期间新郑乃至郑州旅游的新亮点。

  时代越新,年味越淡,不由得让人愈发怀念小时候过年的味道。小年刚过,年就开始了,这时候,家家户户都准备了各种各样的年货,大人们也都放下忙了一年的活计,聚在一起聊聊家庭、谈谈国事,小孩子们则三五成群,踢毽子、丢沙包、躲猫猫、跳房子、老鹰抓小鸡等各种儿时的游戏。如今,这一切仿佛都已成为回忆,再也找寻不到。

  有人说,最浓的年味儿在“70年代”,彼时,过年这段时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就是一年中最快乐、最满足的时光。据悉,此次庙会就是带你穿越回“70年代”,还原记忆中的年味。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的70年代主题庙会,将采用场景体验和互动演出相结合,同时特邀国内顶尖演出团队结合情景真实演绎,呈现那个年代的历史环境,从而唤醒一代人对过年的记忆。庙会每天举行盛大的开集仪式、70年代的结婚场景、样板戏、70年代国际风云史、支援边疆建设的激情等10大实景演出……走进千稼集,瞬间让人穿越到上个世纪。

  在儿时的记忆中,美食绝对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饺子、汤圆、炝锅面,酱肉、烧鸡、炸肉丸、糖醋排骨、红烧带鱼……有些东西,即使过年也是吃不着几口的,每每想到即将开始的家宴,尤其是那香喷喷的肉食,口水总是咽不停的,而庙会上特有的吹糖人、捏面人、糖画,更能让孩子们欢呼雀跃,好吃、好看还好玩。据介绍,千稼集“70年代”春节主题庙会,来自全国各地1000余种地道美食,总能让您回味起那年的味道。

  千稼集“70年代”春节主题庙会现场布置了近十个大小不等的灯会场景,悬挂中式、古典、民族等各式灯笼近3万盏。夜幕降临,3万盏灯笼灯火齐放,那将是怎样一番壮观的景象,同时还有适合大人小孩共同玩乐的大型主题游乐场。

  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新郑泰山村千稼集景区“70年代”春节主题庙会,将从2018年农历正月初一至十六,历时半月,每天9点开街、晚上20点清场。(王君杰 刘象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