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工作会

2018年01月18日00:58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117142824

  雁鸣湖镇召开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工作会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保健食品安全监管,规范保健食品经营秩序,1月17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食药所召开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将针对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违规标识、违法宣传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整治工作会上,该所负责人秦慧彬指出,要坚持把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以日常监管为基础,以保健食品批准证书内容为依据,全面整治辖区内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存在的虚假、夸大宣传的违法行为。

  秦慧彬还对此次专项活动的整治重点进行了详细讲解,主要包括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批准证书内容和保健食品标识管理有关要求;是否有虚假或夸大功效、扩大适宜人群;是否宣传具有诊疗作用和其他特定保健功能的内容等内容。

  据了解,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要按照保健食品经营环节的相关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并严格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增强经营单位诚信、守法经营意识,规范经营行为,确保辖区保健食品行业健康发展。(王君杰 王栓 张盼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