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名13岁女生凌晨被撞伤 交警追踪七天抓获肇事司机

2018年01月18日11:27

来源:大河网

送锦旗合影1

  家属为交警送来锦旗

  大河网讯 中牟县一位13岁的初中女生,在早起上学时被一辆没有牌号的车辆撞倒,驾驶人不但没有施救,而是驾车逃逸。交警部门经过7天的侦查,终于使案情水落石出,肇事者却是一位62岁的老人。

  2017年12月27日清晨5时30分,家住中牟县某小区的花季少女珍妮(化名),早早起床去上学,她骑着自行车刚出小区大门,在斑马线上被一辆快速行驶的白色轿车撞倒,自行车损坏,小珍妮也被摔伤。事故发生后,肇事车辆在前方稍作停顿,后又加速扬长而去。

  中牟县交警大队接到警情后,立即展开侦破。但现场只有小珍妮被摔坏的自行车,无其它有价值的线索。民警根据小珍妮的描述,通过卡口监控比对,确定肇事车辆是一辆白色比德文四轮电动车。

  办案民警放弃元旦节假日,经过七天的奔波走访,元月3日上午,在郑东新区白沙镇一小区内找到了逃逸车辆。当日下午,62岁的车主潘某到中牟县交警大队自首,并如实交代了自己肇事逃逸的事实。

  据潘某供述:2017年12月27日05时51分,他在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无号牌比德文电动汽车到单位上班,当他沿中牟县滨河路由南向北行驶至水岸鑫城西门口时,与珍妮骑行的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潘某也停了一下车,当他看到小珍妮又站起来时,认为伤的不重,就驾车逃逸了。

  中牟县交警大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之规定,作出了潘某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小珍妮无事故责任的认定,并对潘某实施了10日行政拘留。

  1月16日,为表达对办案民警的感激,小珍妮的父亲来到中牟县交警大队,将一面上书"一心为民,清正廉洁,秉公办案,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的手中。

  "虽然我当时是报了案,但从内心来说,是没有抱任何幻想的,事情过去了七八天,民警居然通知我说案破了,我非常激动,也非常感动",小珍妮的父亲感激的对民警说。(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