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包方拖欠工程款 中牟法院查封房产促执行

2018年01月17日2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6年3月,张某从王某处承包了中牟县某污水处理工程,工程竣工后,王某一直拖欠工程款55万元未付,张某无奈诉诸法院并获得胜诉,随后申请强制执行。

  受案后,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多次传唤王某,王某以承建方未给付工程款为由拒绝支付。执行员张勇军详细地讲述了合同法的相关规定,要求其必须遵守诚实信用的原则履行合同规定,否则将其列入失信黑名单,并将采取其他强制措施。

  一开始,王某表明将在一个月内归还欠款,然而之后却置之不理。执行局干警依法查封了王某的房产,明确表示如不履行债务将进行拍卖。在法院干警去进行房产调查、拍照取证时,王某一下子慌了神,在执行干警的催促下,终于凑够了欠款交给张某,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张勇军说,建设工程乱象丛生,层层转包现象突出,最后的承包者处于食物链最底层,往往承担着巨大的法律风险。合同法确立了相对性原则,本案中,王某不得以别人欠债不还而不履行对张某的义务。(王君杰 鲁韶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