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司法行政省市媒体走基层采访活动启动

2018年01月18日15:01

来源:大河网

21516258671_

  大河网讯 1月17日下午,南阳市司法局组织的由省市11家媒体参加的南阳司法行政省市媒体走基层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在新的一年,媒体采访团将每个月深入一个县区,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宣传南阳司法行政队伍,为平安南阳和法治南阳建设营造正能量。

  启动仪式上,南阳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青田说:“好的新闻是用脚走出来的!新媒体时代背景下,传统的单向信息传递渠道变得多元化,我们要与时俱进,形成集团化作战,把南阳司法战线上的亮点、经验传递出去。希望大家把集中采访活动作为宣传的好战场,相互学习,互通信息,交流经验,协同作战,把握活动精髓和宣传重点,突出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法律保障的特色和亮点,写出有分量、有深度、有广度的好作品。”

51516258744_

  当天,采访团第一站走进唐河县,在唐河县法治文化广场,南阳市委党校王应强教授详细向大家介绍了该法治文化广场的法治文明足迹、法在身边、普法园地、法治愿景等四大核心区域的内容。大河网看到,该主题公园在规划设计上遵循了“德、法、廉”的理念,在不改变公园原有自然景观的前提下,注入了大量的法治文化元素,通过富有美感的雕塑、造型、展示、装饰等艺术视觉手段,把法治文化思想与公园环境绿化、设施等相融合,赋予了公园新的文化生命力。

41516258744_

  唐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清岭说,通过设置法治文化元素,把法治文化公园建成了一处集健身休闲、普法学习、文化教育于一体的法治文化平台,通过群众新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广大群众“休闲有去处”、“学法有趣味”、“践行有榜样”、“境界有提升”,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教育和文化熏陶。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唐河县司法局、唐河县城郊乡分别介绍了各自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情况。

  南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柴钧在讲话时道出了这次走基层采访的意义和目的:“通过走基层采访,检验全市司法系统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这既是一次集中采访活动,也是一次集中调研。司法系统平时都是宣传法律、宣传自己,这次就是要通过媒体另眼看待司法行政工作,把司法系统的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先进典型、工作亮点发现并挖掘出来,向社会公布,让群众知道司法工作是干啥的,怎样干的。促进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适应新时代要求;促进市委市政府新决策贯彻落实,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度,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同时,在基层采访中发现问题,找出症结,查明原因,提出建议,督促整改。”(生俊东 张斌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