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汝州市残疾人爱心免费乘车证19日开始办理

2018年01月18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保障残疾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进步成果,体现汝州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在该市交通运输局部署和市残联指导下正在实施,这也是该局承担的又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

  据了解,自2018年1月19日起,汝州市《汝州公交爱心乘车证》开始在该市公交公司办理,办证期间,汝州市辖区内携带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和持《汝州公交爱心乘车证》的残疾人,均可以免费乘坐各线路公交车。3月9日后,残疾人可统一持《汝州公交爱心乘车证》乘坐各线路公交车。(孙 超 张光利 王智广)

  办证程序:

  由各乡镇、办事处负责收集本辖区残疾人持有的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统一颁发的第二代残疾人证原件、复印件一份(原件审核后带回,复印件存档)近期(带身份证号码)一寸免冠照片2张,并制作填写粘贴统一格式的公交车爱心免费乘车证统计表及台账(附后),各乡镇(办事处)残联审核盖章后(带电子档台账),报送市残联维权部,市残联维权部统一到市公交公司办理乘车证。

  公交公司负责复核和办理爱心免费乘车证件,并做好办证的统计工作,建立台账,上报市残联。

  办证地点:建设路(南环路)东段南侧、郭庄变电站西侧,公交公司二楼201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