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队长靳青:尽职尽责 甘于奉献

2018年01月18日16: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靳青,男,52岁,中共党员,大专文化,现任卢氏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长期从事公安交通管理和特巡警队伍建设工作,数年如一日,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始终在公安基层领导的岗位上刻苦钻研、恪尽职守,时刻以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驾驭大局的领导工作能力,出色地完成各项公安工作任务。

1大队

  自1990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靳青先后在2003年获得市公安局嘉奖一次,2004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08年被市公安局评为“春运”先进个人,2010年被省公安厅评为交警系统基层先进个人,2013年获市公安局嘉奖一次,2015年在治理涉牌涉证工作中被评为先进个人,2016年被县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

  严查纠违,加强教育,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在管理城区秩序进行城区“整洁行动”时,始终坚持纠正教育相结合,真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消除违法行为不放手,使当事人认识到交通违法的危害性,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有效打击了违法行为的发生。为确保对当事人的安全教育起到实效,得到当事人的认可,他执勤时严格公正,态度文明和蔼,赢得了领导和被管理者及周围的商户支持与夸赞。

  尽职尽责,甘于奉献。在2015年全省公安机关“大收戒”行动以来,他在积极维护交通秩序的同时,还充分发挥一警多能的作用,积极深入一线摸牌涉嫌吸毒线索。2015年6月20日22时许,接到卢氏县沙河乡某某村有人涉嫌吸食毒品的举报后,靳青立即带领民警协警10余人,三辆警车,经过1个多小时的路程,赶到沙河乡某某村,将正在吸食毒品的任某某等5人当场抓获。

2

  每年夏季的高温天气,地面温度高达50多度,在这种情况下,他带领民警仍然每天顶烈日、冒酷暑,坚持在城区人流量最密集的地段疏导交通,每天一上岗,他就不停地指挥、不停地喊话、不停地纠违、不停地走动,一班岗要打6000多次手势,吹出3000多声口哨,来回走动近15公里,这种高强度的工作使他时常挥汗如雨,汗水浸透了警服,落下了脊椎疼、严重静脉曲张的毛病。工作30多年来,他一直在一线,无怨无悔。

  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学习新知识。重任在肩,他努力提升自身素质,系统的学习、研究、并在工作中实践,确保工作成效;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借鉴先进的工作经验,有效运用执纪新方法,与同事一道打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思路,提高工作能力,增强自己的业务知识和技能水平。(宋健 孟永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