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法院“冬季亮剑”集中执行首战告捷

2018年01月19日15:23

来源:大河网

5

  扶沟发院执行人员抓”老赖“现场

  大河网讯 2018年1月16日,冰雪未融,天寒地冻,凌晨五点,当人们还在温暖的被窝里酣睡时,扶沟法院的执行员们已经集结完毕,开始了“冬季亮剑”集中执行活动。执行干警冒严寒、踏积雪,誓与“老赖”战斗到底。

  顶着凛冽的寒风,执行人员来到韭园镇某村,法官敲开门后,被执行人刘某顿时恼羞成怒嚷嚷:“不就欠几万块钱嘛,来这么多人干啥?”刘某的妻子继而对着执行人员叫嚷:“你们不能带走他!”可是面对法律的威严,这样的叫嚷是无力的。随后,刘某被带上警车。在吕潭镇被执行人吴某家门口,执行法官敲开了门,张某睡眼朦胧面对眼前的法警、法官,无言以对,只得穿好衣服跟随上车。而住在城关镇某小区的温某涉及多起债务,总额达100多万。他在睡梦中被叫醒后仍不解地问起法官“我是因哪一起案子被执行?”随后,温某的一辆轿车也被法院扣走。

  几名“老赖”被带至法院后则表现各不相同,吴某态度较好,见到法院动真格的,便不再狡辩,当即联系家人将案款及迟延履行金足额支付。刘某看到赖不下去,也表示愿意同申请执行人协商,争取达成还款协议。只有温某仍是态度蛮横,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对执行干警的劝说不予理会,声称无力还款,遂被依法拘留,送进班房。一天的执行活动,该院共出动干警36名、警车8辆,拘传19人、拘留6人,当场履行8人、达成和解协议5件、执结案件16件,涉案金额30多万元。圆满完成了行动开始前制定的目标任务,取得了丰硕成果。

3

  扶沟法院执法现场

  春节将至,扶沟县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陆续展开声势浩大的冬季集中执行行动,坚决打赢执行攻坚战,决不让“老赖”安稳过年、逍遥法外!法院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破解执行难,给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苗海波 樊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