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检察院“我们这一年”系列报道之政治部综合处:新部门有新作为

2018年01月19日10:51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春华秋实又一年。辞别砥砺奋进的2017,漯河检察迈入华章初展的2018。为更好地展示全市检察队伍这一年的精神风貌和工作成效,我们开辟"我们这一年"主题宣传活动,对各县区院、市检察院各部门一年的工作亮点进行集中展播。

  大河网讯 漯河市检察院政治部综合处是2017年新成立的部门,半年时间内,综合处坚持履行政治工作主责主业,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在近期专题向院党组汇报中,赢得了他们的一致肯定。

  抓好政治学习 增强"四个意识"

  2017年,该院政治部综合处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市委七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7.26等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组织下发《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等系列文件,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任务;在市院内网发布学习资料3期;积极组队参加全省检察机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等。

  使全体干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

  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2017年,该院政治部综合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意识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的要求,持续加强和改进全市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积极学习和转发省院《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全省检察机关落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规定,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2017年,该院政治部综合处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把从严治党作为首要责任,把清正廉洁作为基本要求,把依法办事作为行为准则,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引向深入根据市委主体办的通知要求,及时成立了领导机构,制定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台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和检规检纪,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持理想信念"高线",守住纪律规矩"底线"。

3

  大力加强文化育检 凝心聚力

  2017年,在全市检察机关大力开展检察文化建设,通过以文育人,潜移默化地增进广大干警的检察职业道德和检察文化修养,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自信心和作为检察人员的自豪感。推荐源汇区院参加全省文化建设示范院评定工作,最终被评为全省检察文化建设先进院。

  建设考评实施办法 以考核促进工作

  据介绍,2017年,该院政治部综合处根据省院基层检察院建设考评实施办法和计分细则要求,及时修改漯河市人民检察院基层检察院建设考评实施办法和计分细则,通过考核引导和督促基层院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进基层院司法规范化标准化、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管理科学化信息化、保障现代化实用化建设,促进基层院建设科学发展。(田明杰 闫晴 吕振杰/文 杜浩杰/图)

       相关报道:

       漯河检察院"我们这一年"系列报道之政治部宣传处:用真心和热情做好宣传工作-大河网 

       https://city.dahe.cn/2018/01-18/257953.html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