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纪税联动”精心打造廉政文化苑

2018年01月19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南阳市工农北路的宛城区国税局大院内,一幅巨大的宣传墙扑面而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自律准则内容以巨幅广告的形式呈现在眼前。四周的墙上,“执法如山,守身如玉”“家俭则兴,人勤则健”……,一面面匠心独运的家风文化墙,一长排鲜活生动的文字和画面,吸引了许多税务、纪检、巡察干部的眼球,大家认真阅读谈论,纷纷点赞,好评如潮。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成果,丰富教育预防载体,整合纪税监督资源,南阳宛城区纪委与国税局协作创新,探索建立了“纪税联动”管理创新示范基地,同时根据区委巡察、区纪委“走读式”谈话点、区国税局共处一院办公的情况,在国税局办公区高标准打造了廉政文化苑,设立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版面,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中的引领作用。

  文化苑以古今廉政文化为主线,分多个篇章集中展示了四大板块内容,即巨幅核心价值观宣传墙、家风文化宣传墙、“纪税联动”墙面橱窗、十九大精神宣传橱窗,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墙壁会“说话”,使展板成“课堂”。一幅幅工作掠影,一则则廉政故事,一个个警示案例,一句句省身良言,图文并茂、制作精美、创意新奇,使人过目难忘,在院内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具有强劲的视觉冲击力和心灵感召力。不但使在此工作的税务、纪检、巡察干部在工作之余,时时受到廉政文化的浸染和熏陶,也使外来办事的干部群众感受到浓烈的廉政文化气息。

  驻足观看的党员干部由衷地说道:“这种宣传教育形式很好,在办公区域打造廉政文化苑,不仅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提高了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提升了整个院落的文化气息,更能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廉洁意识、法纪意识!”(生俊东 鲁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