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四十一中师生捐款捐物 为贫困学子献爱心

2018年01月18日22:40

来源:大河网

3

平顶山市四十一中书记杨萍为贫困学子穿上新棉衣

  大河网讯 近日,寒冬腊月,北风呼啸,那些家庭贫困的孩子有没有棉衣穿?有没有棉被盖?这个冬天他们过得怎么样?平顶山市四十一中教职工牵挂着春风行动结对帮扶的困难学生。

  在平顶山市教育局“迎春风、献爱心”活动的号召下,该市四十一中教职工积极行动,为贫困学生温暖过冬,踊跃捐款。在该校领导班子带动下,全体教职工共计捐款4810元,购置了崭新的棉被、大米、食用油等食品。在教师的感召下,学生们也积极行动起来,为贫困学生捐助棉衣棉裤、毛衣毛裤等过冬衣物二百余件。

4

平顶山市四十一中老师为山区贫困学子送爱心

  1月18日,两辆面包车满载着这些崭新的棉被、衣物、食品,满载着全体师生的爱心和凝聚着浓浓的情意,早上七点,该校书记杨萍、副校长沈玉兰、副校长王会岗、团委王燕娜等一行七人就出发了。天气不好,大雾弥漫,高速封闭,无论如何这些过冬的物品也要送到家庭贫困的学生家里。

  鲁山县土门中学的杨梦艳心脏不好,治病花了很多钱,靠父亲养猪卖钱,维持生活,父女二人相依为命。穿上崭新的棉衣,小姑娘的脸上露出了腼腆的笑容。杨萍拉着小姑娘的手说:“有困难不可怕,有我们大家齐心聚力,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微信图片_20180118193623

捐助爱心现场

  家住土门老林村北西庄的高兴彬妈妈去世了,爸爸身体有病不能干重活,生活贫困,还有土门村的田福鑫、雷耀祥、李育杰因为家中亲人常年卧病在床,或缺少劳动力,家里也都很困难,杨萍一行人带着这些过冬的物品,分别送到这些孩子的家里。

  在同一片蓝天下,无论多大的风雪,只要有爱,就有阳光,只要有爱,就有微笑,让我们手拉手,共同创建美好温暖的家园,让每一个孩子在关爱中健康快乐地成长。(蔡长伟 王燕娜 沈玉兰 聂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