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谢庄派出所竭力打造群众满意“四扇窗口”

2018年01月19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南阳市谢庄派出所围绕“对人民负责、保人民平安、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这一主题,以争创群众满意窗口服务单位为切入点,竭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四扇窗口”(服务窗口、警务窗口、形象窗口、平安窗口)取得了良好成效,谢庄派出所服务质量和整体形象明显改善,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倾心服务,竭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第一要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狠抓便民措施落实,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一是亮化窗口服务。在户政、警务室等所有窗口单位,全部实行公开服务规范、亮明党员身份、实行挂牌上岗、推行文明用语、安装评价服务系统“五统一”,面对面接受群众监督评价。二是优化服务质量。各窗口单位实行一次性告知、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的“三个一”服务制度和一张笑脸相迎、一套文明用语、一颗热心办理的“三个一”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热情周到的服务。三是强化典型示范。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先后涌现了户政标兵杨振菁、秦立军及社区标兵刘果、潘金超等一批先进典型,在全所形成了爱民奉献、创先争优的整体效应。

  扎根群众,竭力打造群众满意的警务窗口。以民意为导向,着力打造“民生警务”,真正做到警务跟着民意走、民警围绕百姓转。一是开门评警访民意。以警民恳谈日、开门评警大走访等活动为载体,组织民警走进千家万户、走进企业单位、走进城乡社区,倾听群众呼声,征求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评价。二是帮扶济困解民忧。组织发动全所民警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岗位做起,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事,坚持不懈为群众做好事。三是创新管理惠民生。紧紧围绕群众新期待,积极创新警务模式,实行办理证件送上门、解决矛盾走上门、追回损失还上门、征求意见问上门、法制教育讲上门“五上门”制度,在“蹲群众地头、坐百姓炕头”中贴近群众、服务群众。

  从严治警,竭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形象窗口。树立“治安先治警”理念,围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打造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公正廉洁警队。一是重抓教育培训。通过主题活动、学习讨论、征文演讲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强民警思想教育和党性修养,有效增强了全所民警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廉洁意识。二是严抓警风警纪。定期不定期地在全所组织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及时排查整改队伍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在健全规章制度、落实一岗双责、强化监督查处上狠下功夫,真正做到严抓、严管、严处,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三是狠抓规范执法。在全所大力推行“严格、公正、规范”和“理性、平和、文明”的执法理念,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上下联动五级执法责任制,全所执法质量明显改善,执法公信力不断提升。

  强化打防,竭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平安窗口。把保平安作为为民服务、争创满意的首要目标和根本职责,着力强化打防控措施,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确保广大群众安居乐业。一是重拳打击,保障民生。紧紧抓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危害群众安全健康、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治安问题,破获刑事案件97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二是严密防控,维护安宁。以实施“大巡防”为重点,着力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同时深入推进技防入户工程,大力组织开展群防群治,在辖区形成立体化治安防控格局。三是积极化解,促进和谐。始终坚持以民为本,充分履行维稳职能,有效预防、及时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有力维护了辖区政通人和、安定和谐的发展大局。(生俊东 黄蒙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