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湛河区食药监局加强春节前食药安全检查

2018年01月18日22:31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1180937193

平顶山市湛河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在进行食药安全检查

  大河网讯 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节前食品药品市场和群众饮食消费旺季已拉开序幕。为确保节日期间广大群众饮食用药安全,预防和控制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平顶山市湛河区食药监局早部署、快行动,采取五项举措大力加强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责任。该局党组高度重视春节节前食药安全大检查工作,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制定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各食药监基层所、股室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压实责任,形成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严密部署、责任部门强力实施的坚强合力,全面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

  加强节前食品药品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针对春节期间消费特点,加强对节日热销食品等重点品种、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农村等重点区域的节前和节日期间食品药品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对承办年夜饭和节日聚餐活动较多的餐饮服务单位的检查力度,结合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手段,严厉打击添加非食用物质,拒绝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法规情况。

  加强宣传,营造气氛,打造食药安全消费环境。通过多种宣传形式,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深入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适时发布食品药品安全消费警示,及时公布不合格产品信息,引导正确节日消费习惯。

  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做好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接到群众举报后,要予以高效受理并从快查处,涉及多个监管部门的要及时组织联合查处。

  正风肃纪,敲响廉政警钟。该局办公室成立以纪检书记李高举为组长的纪检小组,对各股室、基层食药监所进行督查,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廉洁教育和自我监督确保节前及节日期间风清正气。(蔡长伟 刘佳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