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阻碍交警执行职务 换来行政拘留7日

2018年01月24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8日,乘客周某因酒后阻碍交通民警执行职务,被卢氏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1月18日15时40分,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靳青带领辅警在331省道文峪乡涧西路段巡逻执勤中,查处一起客车超员违法行为。在民警将超员的3名乘客劝下车等待其它客车进行转运期间,其中一名醉酒的青年男子站在路中间阻拦过往车辆,现场执勤人员劝阻其注意安全时,该男子不但不听劝阻,反而对执勤人员进行撕扯、踩踏、谩骂和威胁,持续20余分钟,造成2名辅警制服被撕裂,并导致民警无法正常执行巡逻执勤,过往车无法正常通行,造成不良影响。卢氏县公安局文峪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该男子制服,并将其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查明事件的经过和周某的违法事实后,卢氏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的有关规定,以涉嫌阻碍执行公务,对违法行为人周某依法采取了行政拘留措施。(杨西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