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谢庄民警1小时找回3万元 丢钱群众送锦旗感谢

2018年01月19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5日,谢庄派出所民警在一小时内为群众找回丢失钱包,为群众挽回了巨大损失,丢钱群众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1月15日8时27分,村民陈忠心急火焚的跑进谢庄派出所哭诉说,前一天晚上21时27分左右,他在安皋镇安皋街福客隆旁边的邮政银行ATM机里面取钱,取钱过后将自己的一个棕色的长钱包遗忘在ATM机上,钱包里面有身份证、农行卡、信用社银行卡、水电费本,现金900元、欠条三张3万余元等。所里值班民警见到陈忠焦急的表情,在安慰他的同时立即向值班所领导汇报。

  随后立即组织警力到邮政银行周边进行走访调查,通过走访调查得知,陈忠的钱包是被一名年轻女子给拿走,得此重要信息后,值班民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和人像比对,查明该女子系安皋镇杨庄村人,值班民警随即找到该女子梁某,通过核实,梁某也交代昨天晚上在邮政银行ATM机里面取钱的时候捡到一个钱包,通过民警的耐心细致解释,梁某将自己捡来的钱包交给民警,民警又将钱包原封不动交还给了失主陈忠,陈忠喜极而泣,一颗心也终于放下,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

  谢庄警方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不把群众的事当小事,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为群众找回失物,为群众挽回损失,这正是谢庄警方秉承人民利益至上理念的具体体现。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当天下午陈忠携锦旗到谢庄派出所表达谢意。(生俊东 黄蒙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