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官庄派出所:年末走访多宣传 群众满意少警情

2018年01月21日23: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年底走访早,警情变得少,暖民真情在,社会和谐好。”南阳市公安局官庄工区派出所针对年末岁尾民工讨薪、矛盾纠纷、利益群体和盗抢犯罪较为活跃的实际,结合自身工作,扎实开展了大走访大宣传活动。

  围绕民工讨薪事件警情在年末岁尾集中的特点,民警在大走访大宣传活动中深入重点辖区村庄、建筑工地排查化解。对产生劳资纠纷的民工群体,随时跟进,积极宣传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民工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对可能存在矛盾激化、民工上访的情况,认真做好预警工作,全力效预防群体性事件和信访问题发生。

  针对年底农村邻里、家庭矛盾纠纷容易激化,警情增多的特点,结合“一村一警”工作,社区民警、辅警在走访村组群众时,将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作为走访座谈的重点,对排查出的矛盾,分包责任民警,协调配合综治、民调等部门,开展化解工作。

  就年底特殊利益群体人员活跃的特点,重点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将党委和政府的关心传达到群体人员家中,同时宣讲相关的政策、法规,做好解释安抚工作。

  针对年底侵财犯罪高发的警情特点,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通过入户走访、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进行治安预警,向群众讲解各类侵财类案件特点,揭露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和伎俩;充分利用辖区人员众多、流动性大的场所,组织民警向群众散发印有侵财类案件发案规律、作案手段、以及防范对策的宣传单,传授防盗、防骗技能;动员商家店铺业主、居民主动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切实增强参与性,形成打击惩处合力。

  官庄工区派出所大走访大宣传活动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在掌握社情民意的基础上,服务实战,结合重点工作开展,积极向广大群众走访宣传安全知识等各类政策法规,引导教育群众正确理解、认识政策法规,加强安全防范。大走访大宣传活动的开展,得到了辖区群众的欢迎和称赞。(生俊东 李东 李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