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老汉伤人曾被拘留 三年后暴力拒执再被拘

2018年01月21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法院执行局3名干警在黄店镇传唤被执行人冉某时,其与家属暴力阻碍执行,结果他和两个儿子被依法拘留。

  2015年1月8日,中牟县黄店镇的冉某和老伴在街上因让路的小事和张某发生口角,很快几个人大打出手,冉某将张某打伤,公安部门对冉某做出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事情并没有了结,由于未赔偿张某医疗费,当年9月,张某向法院提起诉讼,以健康权纠纷为由索要赔偿,中牟法院判决冉某赔偿张某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4300元。

  判决生效后,冉某因未履行赔偿义务,张某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中牟法院执行干警王磊在了解到冉某有能力执行,但多次和其联系都遭到拒绝的情况下,执行干警决定对冉某实施拘传。

  作为一家之长的冉某不但拒不配合,反而辱骂执行人员、阻挠案件执行工作,在准备将其强制带离的过程中,冉某的妻子抱住警车车轮并且钻到车底,他自己则被两个儿子紧紧拉住,不让执行人员靠近,冉某的儿媳则是坐在警车后备箱上辱骂执行干警。

  整个过程持续近4小时,3名执行干警被围困在被执行人家中,中牟法院领导在接到办案人员电话汇报情况后,迅速安排指挥中心启动应急预案。

  当晚22时,20余名法警到达现场。被执行人及其家属依然强硬对抗,冉某和妻子装病躺倒,为防止被执行人及其家属出现意外,执行干警拨打120将其送到医院。经医院检查诊断,二人身体均无异常。

  最终,冉某和他的两个儿子被中牟法院司法拘留。(王君杰 黄芳 鲁韶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