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供电公司积极配合村级光伏电站并网运行

2018年01月21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119091625

  岳口村光伏发电项目启动

微信图片_20180119091615

  岳口村光伏发电项目

  大河网讯 1月18日,新郑市观音寺镇岳口村光伏扶贫项目——村级光伏电站并网运行。随着电量的稳定输出,新郑市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专责赵午滢,开心的笑了。

  据了解,岳口村位于新郑市观音寺镇西南处,紧邻S103省道,地处丘陵山区,水利基础设施差,属郑州市级贫困村,该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117户。岳口村村级光伏发电站并网运行,在郑州地区是第一家,也是岳口村发展脱贫产业的一件大事,对于带动全镇各村发展集体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带动意义。

  新郑市供电公司根据河南省电力公司光伏扶贫工程并网服务工作方案的要求,确保光伏扶贫项目并网“手续最简、速度最快”,为此项目投资新增270米10千伏高压线路,并对光伏扶贫项目定制并网流程。该公司提前介入,积极协助政府编制光伏扶贫方案;建立光伏扶贫配套电网项目台账,做好电网配套措施;流程最简,3步完成并网接电;并网发电,规范电费及补贴结算业务。

  目前,该项目总功率为300KW,年预计发电30.7万千瓦时,计划按全额上网模式运行,每年收益26万元左右。(王君杰 黄琳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