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阳畜牧产业助力卢氏脱贫攻坚 144户贫困群众喜领分红扶贫金

2018年01月22日1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7日,在卢氏县东明镇“最美东明人”颁奖仪式暨产业带贫分红现场会上,三阳畜牧产业助力卢氏脱贫攻坚,该镇144户贫困户喜领扶贫收益金。

  三阳畜牧作为河南省重点扶贫带贫企业,积极发挥企业作用,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已在长垣县多次为贫困户发放扶贫收益金。此次是三阳畜牧落户在卢氏后的第一次扶贫收益金发放,共计发放扶贫收益金近10万元,涵盖东明镇小额贷款贫困户70户,三阳畜牧帮扶贫困户74户125人。

图片1

  据了解,卢氏县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任务异常艰巨。卢氏县也在省市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大力支持下,扎实做好金融扶贫试验区建设工作,探索形成了以金融服务、信用评价、风险共担、产业支撑“四大体系”形成了具有突出特点的“卢氏模式”。

图片2

  三阳畜牧响应政府号召,踊跃参加了全国金融扶贫现场观摩会、河南省产业扶贫观摩会,大力推动脱贫带贫,根据“卢氏模式”的发展思路,总结出了多种有效的扶贫方式,带动贫困户实现增收。同时,三阳畜牧结合自身优势,充分整合资源,实施多种脱贫带贫模式,配合政府积极探索“三变”(变输血为造血、变死钱为活钱、变保底为保富)机制,助推“三无”(无自有资金、无生产技能、无劳动能力)贫困户在确保“两不愁四保障”基础上实现稳定脱贫。

图片3

  卢氏县东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峰表示,2018年东明镇将积极结合像上市公司三阳畜牧一样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整合各种优势资源,加大产业扶贫项目的支持力度,积极寻找产业带贫的新路径,逐步形成产业带贫增收的常态化,增强“造血”功能,使更多的群众参与产业发展,通过发展产业致富,为全县实现2019年脱贫摘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聂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