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举行陈留国土资源和村镇规划所揭牌暨基本农田巡查管护车辆发放仪式

2018年01月22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图片2(为国土资源和村镇规划所揭牌)_副本_副本

  揭牌仪式

  大河网讯 1月19日,开封市祥符区陈留国土资源和村镇规划所揭牌暨基本农田巡查管护车辆发放仪式如期举行。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兴辽、开封市政府副市长郑中华、省厅人事处处长景志刚、省执法监察局副局长何涛、开封市政府副秘书长戴继田、市国土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兆武和市直部门领导及祥符区主管区长张树青参加仪式,开封市各县区主管副县区长及国土局局长应邀参加。

图片1(张兴辽发表重要讲话)_副本

  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兴辽发表讲话

  10时30分,仪式在掌声中准时开始,仪式由祥符区常务副区长郭国民主持。

  郑中华在仪式上强调,此次国土资源和村镇规划所体制改革,是继全省土地利用管理执法体制机制改革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一定要管理好国土资源和村镇规划所这一新机构,充分发挥国土资源和村镇规划所在保护基本农田、预防违法用地方面的新作用。要求各新建所要切实履行基层土地利用管理新职责、使用好基本农田巡查管护新装备。

  张兴辽在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这项工作的启动表示祝贺,肯定了近年来开封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各基层国土资源管理中存在着行政强制权缺乏、违法案件执行难等突出问题,开封市委、市政府从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整体实施基层国土资源所与村镇建设发展中心的机构、人员、职能整合,组建成立新的国土资源和村镇规划所,这不仅是国土资源领域抓基层、夯基础,强化执法监察体系的重要举措,更是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益探索,在全省具有典型示范作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随后,由与会领导发放基本农田巡查管护车辆钥匙,各乡镇领导领取钥匙后,依次发车从仪式现场开出。

图片4(观摩国土资源信息管理平台)_副本

  与会人员观摩国土资源信息管理平台

  最后与会领导到陈留国土资源和村镇规划所指导参观,祥符区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照民介绍了祥符区基层国土所建设情况,在信息化办公室,现场演示了依托“蓝天卫士”平台建立的国土资源信息监管平台,对实时传输的数据进行了观摩。(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