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借钱失信闹纠纷 中牟法院强制执行促和解

2018年01月21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4年6月,黄某向李某借款20万元用于做生意资金周转,借期半年,并以其名下位于郑州市中原区的一处350平米的房产作抵押。然而,合同到期后,最不愿看到的事情出现了,黄某迟迟不还款。2016年8月,李某向中牟法院起诉并获得胜诉,随后申请强制执行。

  受案后,中牟法院执行局立刻向黄某下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黄某对此却置若罔闻。根据网络查控,执行局冻结了黄某在郑州银行的存款2万元,并将其列入失信黑名单。由于黄某拒不配合,法院依法划拨了黄某的银行存款,然而仍然有20多万执行款没有偿还,于是法院依法查封了黄某的房产,并在黄某小区门口张贴了查封公告。

  随后,承办执行员贾慧政带领书记员对黄某的房产进行了拍照、取证工作。黄某一开始拒绝执行干警入内,态度蛮横无理,说话难听,但执行员贾慧政不气不恼,耐心细致的给黄某摆事实讲道理,并说明了妨碍执行的惩戒措施。黄某终于认清了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文书的严重后果,请求李某宽限几日,一定取数归还所欠钱款。

  1月18日,黄某终于凑足了所有执行款,交给申请人李某,两人的友谊得以维持,该案也得以顺利执结。(王君杰 鲁韶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