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一健康科普作品跻身健康中国“2017年度最佳科普文章Top20”

2018年01月22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121001223

IMG_1466

  三门峡武强中医院院长李武强(中)在领奖台上

  大河网讯 三门峡武强中医院院长、副主任中医师李武强编排的《武强颈肩腰腿保健操》日前在全国300多家医院选送的健康科普文章中脱颖而出,成功跻身健康中国“2017年度最佳科普文章Top20”榜,成为“2017年度国内十大医学科技新闻暨科普作品与科普达人网络评选”活动中的一匹“黑马”。

  据悉,健康中国“2017年度最佳科普文章Top20”的评审标准为:网络得票+线下评审。网络得票为作品阅读数、点赞数、投票数综合得分,线下评审为国内权威健康科普专家综合打分。

  《武强颈肩腰腿保健操》共分为颈肩、腰部、膝关节3个部分24个动作,以武强疼痛序贯疗法为理论支撑,集中了我国的中医导引术、推拿学、养生学等医学原理和方法,继承和发展了传统的经络穴位学,并融合了西方医学的解剖学、康复医学和运动学等基本理论和实践精华,有效解决了以往类似脊柱关节保健操动作难度较大、需要辅助器械、无法全面推广等诸多实际问题。

  《武强颈肩腰腿保健操》无论是动作设计、名称确定、要领注释,还是模特遴选、图片拍摄、图谱编排,全部由李武强所带领的武强颈肩腰腿保健操团队完成,拥有完全版权和知识产权。目前,《武强颈肩腰腿保健操》发展具有专业推广教练护士8名,科普演示图谱3版、短视频4个、音频2个,普及锻炼区2处,已经成为一个编排科学、功能齐全的专业保健操。

  近年来,为真正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助推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实施,三门峡武强中医院已经累计开展《武强颈肩腰腿保健操》各种线上线下演示、教练、普及活动700多场次,直接参与练习的群众达10多万人,常年坚持锻炼的“粉丝”超过1万人,免费向社会发放科普演示图谱2万多份。(李宏泽 李武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