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锐奖教助学金”年度颁奖仪式在新县光彩实验学校举行

2018年01月22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9日上午,新县光彩实验学校2016-2017学年“羚锐奖教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新县光彩实验学校会议报告厅举行。新县教育体育局领导黄本友、李文德、尉开松,羚锐集团副总经理、羚锐制药党委副书记李福康,羚锐制药工会副主席、党群工作部总监汤秋平,新县光彩实验学校校长姜家云及学校部分教师、学生出席了仪式。

  长期以来,羚锐在加快发展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与希望工程和助学助教等社会公益事业。公司于2008年和2016年先后成立河南省羚锐老区扶贫帮困基金会和羚锐集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此为平台更加广泛地参与助学助教活动,在北京大学、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等高校设立“羚锐奖学金”,捐建河南省新县羚锐希望小学、复羚未来星小学和四川甘洛希望小学等公益项目,为教育扶贫和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1

2

  2016年9月,羚锐集团依托羚锐老区扶贫帮困基金会,在新县光彩实验学校设立了50万元“羚锐奖教助学金”,旨在鼓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鼓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立志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

  仪式上,新县光彩实验学校校长姜家云简要介绍了“羚锐奖教助学金”设立以来,学校在提升教学质量、学生综合素质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效,并勉励广大教职员工秉承“为学生一生奠基、为民族未来负责”的育人理念,做“有爱、有德、有志、有为”的光彩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谱写教育新篇章。出席仪式的领导先后为获得“优秀学生”“足球运动”“优秀班主任”“优秀教研组长”“教师专业成就”“最美光彩教师”等奖项的学生和老师进行了颁奖。

  羚锐集团副总经理、羚锐制药党委副书记李福康在讲话中,介绍了近年来羚锐积极参与教育扶贫,开展助学助教活动情况,勉励光彩学校广大教职员工要以勤劳质朴,默化于行的执着,初心不改,开拓奋进,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更加执着的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希望光彩的学生们不辜负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锐意进取,志存高远,成才报国,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未来接力奋斗。新县教体局局长黄本友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羚锐企业发展不忘社会责任、全力支持家乡教育事业的善行义举,鼓励光彩学校的教师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教育教学上展现新的作为,同时也希望广大学生要勤奋学习,富有理想,以感恩之心奋发进取,力争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厚爱与支持!

  获奖的学生和教师代表在发言中,对羚锐企业长期以来关注关心地方教育事业,对教育事业的一往情深表达了由衷的感激感谢之情,他们纷纷表示将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戒骄戒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和教学工作中去,以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和教学业绩回报羚锐企业和全社会的关爱、关心与支持。

  仪式上,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文艺节目表演,展现了奋发进取、乐观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新县光彩实验学校现有教学班42个,在校学生2590人,教职工122人;近两年来,学校通过评选“最美光彩人”,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在引领教师专业发展和学校特色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先后获评“信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信阳市最美校园”。(汤兴 跃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