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钱不还漯河“老赖”遭拘留 家人急忙还钱促和解

2018年01月22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武某与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双方已达成和解协议,请把刘某放了吧,剩余执行款及诉讼费,我们一定按和解协议按时履行,还清为止。”近日,被执行人刘某家人来到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请求该院解除对刘某的司法拘留。经申请执行人同意,在法院调解下,当事人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

  据了解,2016年2月份,刘某从武某处借款42万元,出具借条一张,后武某向刘某催要借款无果,武某起诉至源汇区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被告刘某从原告武某处借款42万元,于2017年3月31日前偿还原告武某30万元,剩余借款于每月30日前偿还原告5万元,2017年6月30日前偿还完毕。

  而后刘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武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法院即向被执行人刘某发出执行通知书,但被执行人抱有侥幸心理,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经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刘某进行沟通,刘某均以无还款能力为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遂决定对刘某采取拘留措施。

  据悉,在司法强制措施的震慑下,刘某家人急忙主动找到申请人武某同意担保按期还款,刘某的朋友也向法院作了执行担保,并履行9万元,余款双方最终和解。(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