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女子拒不返还彩礼 法院对其司法拘留促和解

2018年01月22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通过拘留手段成功和解一起彩礼纠纷,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案结事了。

  据了解,2015年2月,谭某(男)与吴某(女)恋爱相识,2015年6月,二人依照农村习俗订亲,谭某向吴某支付彩礼6万元及衣物、烟酒一宗。后两人因共同生活期间发生矛盾,一直未登记结婚。2016年8月,谭某诉至法院,要求吴某返还彩礼6万元及衣物,吴某拒不返还。

  经开庭审理,源汇区法院判令吴某返还彩礼4.5万元,双方均未上诉。判决生效后,吴某拒不履行生效裁判义务,谭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立案后,该院执行法官穷尽一切手段,对吴某的财产进行查控并多次到其家讲明利害,促其履行。鉴于吴某怀孕、分娩、哺乳等特殊原因,依照法律规定,源汇区法院一直没有对吴某采取强制措施。

  2017年12月20日,该院决定对已经过了哺乳期的吴某采取拘留措施。执行法官来到吴某家中,向其宣读了拘留决定。慑于执行压力,吴某提出和解。经协商,吴某向谭某一次性支付3万元,谭某放弃其他执行请求,本案和解结案。(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