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楚惠东当选为县长

2018年01月23日12:45

来源:大河网

  中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县长楚惠东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

  大河网讯 1月22日,中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楚惠东当选为中牟县人民政府县长,牛满仓当选为中牟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延中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潘开名、李延中、李晓亮、耿志国、段长兴、李鸿欣、李五群、李长宝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等列席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新当选的中牟县人民政府县长楚惠东、中牟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牛满仓及中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楚惠东表示,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恪尽职守、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夙夜在公,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始终接受人民监督,始终坚持发展为先,始终保持为民情怀,始终做到实干担当,为实现中牟高质量发展尽心竭力,为建设都市田园新城不遗余力,为全县人民的福祉不懈努力。

  牛满仓表示,作为中牟县首任监察委员会主任,将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一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郑州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监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中牟都市田园新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潘开名说,一年来,新一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法治建设,推动改革发展,广泛凝心聚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开创性的工作,实现了本届履职的良好开局。县委对县十四届人大一年来的工作是满意的,全县人民是认可的。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按照县委十二届三次、四次全会要求,把加快建设实力中牟、宜居中牟、创新中牟、开放中牟、美丽中牟、幸福中牟作为主攻方向。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全县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发挥好表率和带头作用,更好的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

  中牟县人大常委会、“一府一委两院”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认真行使各项法定职权;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聚团结之力,尽发展之责,献务实之策,强监督之效,谋民生之利,强自身之体,要解放思想抓落实,勇于担当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严督严查抓落实,努力开辟中牟发展新天地。县乡党委要一如既往支持人大开展工作,支持和保证人大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尊重和保护代表民主权利。

  潘开名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挑战多但机遇更多,困难大但优势更大,我们对中牟的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作为,为加快建设都市田园新城、谱写二次创业的辉煌篇章而努力奋斗!(王君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