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创美丽家园”活动

2018年01月23日00:24

来源:大河网

640

  为在校学生发放卫生创建倡议书

  大河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村容户貌效果“新提升”,中牟县雁鸣湖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巩固全国文明镇和省级卫生镇创建成果。全镇充分动员各方力量,特别是在辖区中小学校中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建美丽家园”活动。

  此次创建活动为该镇辖区中小学生发放了《雁鸣湖镇村容户貌整治行动倡议书》和《雁鸣湖镇卫生标兵户评选实施办法》,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致力天更蓝、水更清、村庄更整洁、街道更干净的生活居住环境。

  美丽家园从我做起。要求每户严格按照院内院外十不乱、室内整理十规范标准提升自家居住环境条件;是告别陋习树新风。人人都要告别随地吐痰、乱贴乱画、乱扔杂物等陋习,在做好自己家庭卫生的同时,劝导家人积极支持参与村内的环境卫生整治,争做除陋习、树新风的传播者;落实奖罚促成效。各村两周一次开展卫生评比,评出卫生标兵和卫生提升户,评选结果进行公示并让群众监督,对表现优秀者进行物质奖励,卫生标兵户有在校学生的由所在学校、幼儿园进行公开表彰并奖励适当的学习用品。

  据悉,此次“小手拉大手,共建美丽家园”主题活动,为雁鸣湖镇卫生创建工作创新了活动载体,采用青少年联动家长参与,真正将活动落到实处,以实现“改变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文明整个乡镇”的目标,从而进一步提升全镇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王君杰 朱新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