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强制执行显威慑 被执行人当场兑现赔偿款

2018年01月22日2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名工人在施工中遭受意外伤害致残,包工头宁愿当“老赖”却不愿履行法院判决,近日,他看到法院要对其采取法律措施了,才赶快支付了赔偿款。

  2015年,贾某雇佣席某在中牟县祥符卢村挖建下水道,因工程塌方,席某被砸伤,后经鉴定为九级伤残。2016年9月18日,经中牟县人民法院判令贾某赔偿席某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残疾赔偿金、精神赔偿金等共计17.8万元。2017年5月15日,席某以贾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由,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承办执行员吴胜通过财产调查发现被执行人贾某无银行存款、车辆、股权等可供执行财产,贾某也未向法院申报财产。执行干警多次电话通知被执行人贾某到法院协商兑现赔偿款事宜,贾某均拒绝,坚称系法院判决错误,其不应承担任何赔偿责任,拒绝给付赔偿款。执行干警告知贾某如果认为裁判错误可依法申诉,贾某却不予理会。

  为了打击拒不履行执行义务人的嚣张气焰,彰显司法威严,近日,中牟法院出动警车、司法警察在被执行人家中控制住贾某,欲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开始还一口咬定自己不承担赔偿责任、没钱赔的贾某知道此次躲不过去了,态度立马转变。当天,被执行人贾某就支付了席某的赔偿款,案件顺利执结。(王君杰 鲁韶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